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铁路折射出中国“新实力”

2019-12-25 17: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社会的脚步从未停歇,在这发展迅速的时代里,人们的需求也只会水涨船高,而在如此的大环境下,不论是铁路或是其他部门都必须在时代的奋力扬鞭之下,背着重重的期待一步步向前走去。

从第一次出现“春运”这一个词起,到现在“春运”已经走了第三十九个春秋,铁路在春运里依旧占据着主角地位,吸引着最多的目光。同样,在这39年里,我们能看到的是铁路在“硬件实施”上一次又一次的更新换代,服务“软实力”一次又一次的提高。

当今,人们的目光早已不再紧紧盯着是否一票难求、是否有黄牛倒票,能不能准时到家等问题了;而是在能否“舒适”回家上有了更高的要求。验票进站是否畅通、候车环境是否舒适、列车服务是否到位、遭遇困难是否有帮助都成了旅客们给铁路打分的侧重点。这充分说明了人们从对硬件设施的要求,到对服务质量的需求,体现的是人们因社会环境的进步而与时俱进的需求水平。对此,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能否给旅客更美好的体验也成了重中之重。网络购票是否流畅、重点旅客是否妥善安排、旅途过程是否舒心惬意、客服水平是否跟的上都成了铁路自评的基本得分点。

随着电子客票的逐步推广,自12月7日起,全国多个车站将相继实施电子客票,从曾经的纸质车票变成了如今的电子客票,从曾经的排队买票长龙变成了现在的刷身份证刷脸进站,因为电子客票的推广,首先是由于不需要中间纸质车票,能有效地减少了纸质票的发行,能够直接从源头上省去了原材料的供应,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第二是能减少了旅客购票乘车的时间,旅客只要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大幅度地减少了排队取票环节,提高了效率,出行将更加轻松愉悦。再次是降低了铁路部门的成本,随着“无纸化客票”的推广,铁路部门将大幅减少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中国的崛起,社会的蓬勃发展,未来的日子,将是智能化的时代,铁路部门只有紧跟着社会发展的潮流,才能不断的推陈出新,给广大的旅客更加方便、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