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雪国列车”中,见铁路“诗情画意

2019-12-25 17: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能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边走边游玩,最好在冬天能和家人们一起去看一场雪景。这是许多人描绘的诗情画意的生活,特别是对南方人而言。而这趟雪国列车能够基本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雪国列车”顾名思义是在寒冷地带且经常下雪的地方开行的列车。这趟“雪国列车”名叫“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它从海拉尔出发,途径阿尔山、满洲里、终点站还是海拉尔。它运行总里程近1000公里,历时四天三晚。这趟慢慢游的列车相当于我们到某个景点游玩坐观光车一样,可以很好的欣赏沿途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是全国旅游二十胜景之一,”是许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心中有党、为党尽责,心中有民、为民造福。这趟车的特别之处在于首先它的外观涂装极具草原风情,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它有高级商务车、高级软卧车、儿童主题车、休闲娱乐车等10种车型,能满足各个年龄段、各个阶层人们的需求。车厢内的配套设施可以和你住的酒店媲美,车厢里配有点歌、儿童娱乐设施、电视、独立卫生间等,改变了以往旅客列车的车内布置格局。坐上这趟车你既可以享受到酒店式的旅行体验,又能欣赏沿途风景、还能消遣娱乐。到站后铁路部门对此划分了专门候车区,并有专人引导、接待旅客等服务,让你切身感受到上车休息、下车游玩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一滴水中观沧海,一粒沙中看世界。从这趟雪国列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乘坐火车出行,火车已不仅仅是一种出行交通工具,它更像一个使者陪伴着我们,让我们既能边走边玩、还能边休息边娱乐,让我们真切体会到旅行的快乐,过上诗情画意的生活。

世界上没有无水之源,无本之木。雪国列车的背后彰显的是铁路部门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美好出行所奋斗的结果,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不断升级及创新。

近些年,铁路部门安全、正点、便捷的形象已逐渐深入人心,然能体现出铁路部门“诗情画意”的列车并不多。而这趟“雪国列车”却很好的体现了,这也让笔者增长了见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国家的支持下、铁路部门的努力下,乘坐火车不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种享受。(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