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同今日高铁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2019-12-25 10: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窦云飞

据媒体报道,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西安北至太原南(D2530/11次)、西安北至怀仁东(D2508/17次)的两对动车组列车均将延长至大同南,这是西安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西安至大同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腾讯网)  

打开一张中国地图,看到大同两个字,细看便会发现大同位于三省交界之地,战略层面上他还是国家实施东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两大战略的承接地。除了战略层面的核心地位,优越的地理地址,大同还是煤矿支撑起来的城市,曾经大同仅依靠煤炭开采及配套产业的发展,便一跃成为山西GDP第一,产出的煤及相关工业品畅销国内。随着国家层面对于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迫切要求。大同无疑进入了瓶颈期,转型升级成为首要任务。而高铁的开通,无疑让大同借到了发展的新东风,届时大同更深层次高质量的接入全国铁路网,人口资源的高效率流动,无疑将为大同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高铁开通地理层面上,连接了发达的京津冀地区。方便了两地的人才技术交流。而个人层面上,则方便了个人出行,沿途站包括设大同南、阳高南、天镇、怀安4座车站,沿途百姓去往北京等地将更加方便。

高铁开通带来的高效率短时间的人口流动,极大程度上刺激文旅产业,物流,商贸等新型产业发展。仅以旅游产业为例,大同作为三晋文化的根源之一,其自身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除此之外还有大同独特的自然风光。整合这些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大同旅游新品牌,无疑将极大程度上吸引乘坐高铁即可迅速达的京津冀发达地区的旅游人群。大张高铁缩短城市距离的同时,无疑重塑了大同的城市格局,无论对接京津冀,还是融入环渤海,都成为了近在咫尺的可能。

交通通,则百业兴,业兴则民富,高铁作为大同发展的新引擎,必将为大同带来新的机遇新的时代。我且深信,大同今日高铁起,他日自上九万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