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歌岁月梦依然

2019-12-25 10: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踏歌岁月,心中有一个梦。我喜欢一头扎进大山中,走进小站人,唱响他们扎根坚守的无私奉献。

一路上,我与小站人缠绵萦绕,依依恋恋,不离不弃。从相遇、相识、到相知。一程一景,一步一情,步步让人动情,景景让人动心。即使我走出小站,挥泪分手,也会留下一生刻骨铭心的记忆,令人回味无穷。

那些淳朴可爱的小站人,那些扎根坚守的“守护神”,他们身上永远保持着朴实善良本性。追忆他们那些激情的岁月,那些走过的时光,抑或是我踏歌岁月中梦的收获与快乐……

每次与小站人在一起交流,心里总不时泛起真情厚意的浪花。在笔耕岁月里,我记下了这些感动的瞬间,度过了燃烧激情的愉快时光。

小站人就像一本厚厚书,越读越精彩;越读越厚重;越读越喜爱。每次走进他们中间,都会有新发现,产生新的感受。离去的慢火车,开出了小站,小站人也在车轮铿锵中淡出视线。但他们在大山里无私奉献的身影,栉风沐雨的坚守,依然在我的眼前闪现。

笔耕是需要点精神的,一遍遍修改润色,一遍遍推倒重来。尽管很累,但有那满满的收获陪伴,撞击着情堤心岸,甜了夜雨晓风,醉了冷月霜晨,暖了钢轨人生。

历经沧海桑田,几度桃花红落荆我与电脑为伴,与键盘携手,缓释疲惫的身体,营养受伤的心,分享快乐的笑声。

一本本的成册铅字,是我踏歌岁月中留下的印记,成了记录我成长的标尺。

夕阳已下到山的那边去了,我静静地注视着窗外的群山。写小站人,让我的生活增添了无数快乐元素。我知道,我记录的是一段生活,那里有我斑斑驳驳的生活印记,一段欢喜也夹杂着浓情痴迷的文字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