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2019-12-25 10: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前不久读新闻,被两位老人的故事深深感动。退休老教师叶连平,退休近三十载仍坚守三尺讲台,为学生义务补课,被誉为余热生辉的“乡村烛光”;蒙古族老人班都,生活在气候干旱、环境恶劣的沙漠边缘,年逾八十仍坚持打井挖河,引水灌溉,像呵护孩子般照料着沙漠中的胡杨。育人、种树,不一样的选择,却有着一样的坚守。

我们常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铁路职工也是如此,线路工每天检查线路,巡道,保证铁路线路的安全。桥隧工每天检查桥梁,隧道,涵洞,确保火车的安全运行。信号工每天检测火车信号,轨道,确保铁路安全。在铁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坚守的岗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初心是奋斗的“原点”,坚守如同“半径”,唯有二者兼备,才能画好事业之圆、人生之圆。现实中,很多人一开始也拥有高远的目标、美好的愿景,最终却没有抵达目的地。究其原因,要么是走得太远、忘记了为什么出发,逐渐偏离了正常的轨道。事实证明,做任何事情都是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守得注行得稳,才能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每一次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以恒心坚守初心、用执着诠释坚守,坚定信念、勇毅前行,我们定能不断开辟发展的新境界,攀登人生的新峰峦。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