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装备下公转铁新进程

2019-12-25 10: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窦云飞

12月20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造的40英尺35吨通用标准箱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头日使用,新装备上线助力公转铁,提升铁路货运竞争力一举两得。

笔者一直以为打铁需要自身硬,只有在实际运输中,不断寻找缺点,不足。不断改正、优化。才能让铁路货运彻彻底底的自立自强。此次新装备的推出,便体现了这一点。铁路运输货物以大宗货物为主。而集装箱则是此类运输的主力,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定制新型集装箱,让不同的铸件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归宿,提升货物运输效率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侯马车务段以实际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保障铁路安全运输为原则,制定了不同类型方案的集装箱,满足不同的装载需求,成为公转铁完美转接的利器,极大提升铁路货运的硬实力。

新装备同样也减少了运输成本,加快了公转铁进程,运输成本一直是重要制约因素,加快相关特种设备的研制,无疑让成本减少成为了可能。以某型新集装箱为例,新型集装箱净载重达31.05吨,较之前40英尺集装箱增加净载重4.45吨。一列新型集装箱列车较之前多运225.5吨,极大的提升了运输效率,节约了企业运输成本,极大发挥了铁路货运的显著优势,这必将吸引更多企业选择铁路作为运输方式。新装备极大推进了公转铁进程。

伴随铁路自身运输结构的优化,铁路部门必将更积极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装备,不断推出新的优惠模式,更高质量的完成公转铁,做到国家,环境,企业,铁路的多方共赢。新装备只是一个起点,只是一个信号,如何更好的更快的完成运输供给结构性改变,落实可持续发展的国家发展战略,铁路还在征程的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