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恰风华正茂,铁路青年技能竞赛放光彩

2019-12-24 23: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探索如何有效促进青年学技练功,持续帮助青年提高业务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全国铁道团委的实践探索一直“在路上”。2019年“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划上圆满的句号。(11月26日 人民铁道网)

自7月1日来,铁道团委依托平台发起历时三个多月的全员比赛,比赛类型多,参赛人员广,数量规模等都创历史新高,成为一次创纪录的大赛。此次大赛成为青年们展示自我,促进发展的舞台,充分展现出了铁路青年职工的活力与风采。

百年前梁启超先生曾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些话放在当代青年人身上同样适用,铁路青年是铁路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是可以给铁路行业发展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他们的风貌,他们迸发出的力量,很大程度上展现出了铁路发展的前景与面貌。但正值大好年华的青年人,他们有热情的同时也会有困惑和对人生的思考,对青春的迷茫。技能大赛是专门为铁路青年发展设立的舞台,大赛致力于关注青年发展,提升铁路青年的专业技能,促进青年将书本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在不断学习中,激发铁路青年们的潜能,使其快速成长,无愧于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技能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在梦想之路上,铁路青年们仍在向前奋力奔跑,争朝夕,不懈担以比赛的舞台为起点,以为祖国贡献力量为坐标轴,铁路青年在以更饱满的热情去探索自己的定位,为铁路事业无悔的奉献青春。

   投稿: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