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游子归乡途,“候补”胜于“加速”

2019-12-24 23: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展翅

2019年12月21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十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9日(腊月廿五)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26.4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33.2万张。候补购票订单兑现20.9万笔,车票26.5万张,昨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80.9%。(12月22日澎湃新闻)

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每年最开心的就是这个时候。年关将至,春运来临,怀着满腹乡愁,坐上归家的高铁,看着沿途风景倒退,盼望着,盼望着耳边熟悉的乡音,盼望着舌尖“母亲的味道”。

然而,往年最恼人的也是这个时候。年关将至,春运来临,一张承载乡愁的火车票却求而不得,时刻手握手机,刷新着抢票软件上的数字,忧虑着,忧虑着何时抢票能成功,忧虑着何时心情能放松。

却不知,抢票软件正是利用游子这份乡愁,假加速,真圈钱。市面上众多抢票软件都有付费加速和分享好友加速的功能,其实,所谓加速就是前期先给你软件实际所能达到的最大抢票速度的一部分,然后每完成一步操作(或者付费,或者分享)就提升一些刷新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其实软件抢票次数是在后台系统操作的,手机上所看到的刷新次数根本不是真实数字,谁也不知道所谓“加速”是否真实有效。抢到了,都是它的功劳,抢不到,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满满的心机和套路。或许,加速抢票的套路游子们知道,但为了心中那份温柔的乡情,只要有一线希望,总愿意一试。

终于,满怀乡愁的游子盼来了福音,高价加速迎来了末日。今年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已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这无疑给走南行北,身处异乡的游子开了扇“方便之门”。何为候补购票?即在车票售空后,可以选择的一种购票方式。再次放出的票进入票池前,会根据候补订单提交的时间顺序将票分配给对应订单,当没有候补订单时才会进入票池,接下来才是各抢票软件的“作秀”时间。显而易见,在此种情况下,各抢票软件已然被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不妨停止“分享好友”,放下“加速包”,打开12306,体验“候补购票”的方便与实惠。

一张简单的车票,承载思念,见证团圆。今年可选择“候补购票”,再不让恼人的“高价加速”扰了这份纯真的乡情。

王展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