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的心永不变

2019-12-24 23: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岁月,如风儿,从你身边溜过,那样匆匆忙忙,但是,在你心里留下的痕迹还是那样清晰。这些年,你在赞美小站人的同时,收获着梦想,也收获着希望。你虽然离退休仅剩3年多时光,但是那颗驿动的心,仍然在跳动。你说:追梦的心永远不变。

追梦,激活一池春水,你对自己的人生永远充满信心和希望。沪昆线贵州境内,山高谷深,峰峦叠嶂,火车从邻站进入这里,必须经过无数遂道和桥梁。你在山区铁路工务段工作了41年,对沪昆线变化如数家珍。你说:“沪昆线变化太大了,特别是这几年,过去想到想的现代化设备不断投入,让沪昆线焕发出新活力。”

你经常到小站与职工近距离接触,特别是夜间跟班作业,脸颊被峡谷寒风吹得有些发紫。你说:“小站职工每天是夜班,精心呵护两根冰凉的钢轨,他们才最辛苦,他们才是真正的山区铁路安全守护神。”此刻,追梦的激情,让你废寝忘食的勤于笔耕……

如果能回到起点,如果能再选择一次,你还会忘情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让工务职工的执着付出有人知晓,让工务职工的无私奉献尽人皆知。

如今,你正继续圆着自己的梦。尽管花开花谢,尽管日出日落,为了那心永远不退休,你不怕孤独的行走……

追梦的心永远不变,笑容还是那样灿烂。那一丝执念,在无人的月下,是那样让人心动,满世界的星星,都为你露出幸福的笑容,所以,追梦的路越走越远,哪怕一生,守着那份挚爱老去,追梦的心不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