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不要在年关才知道“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

2019-12-24 23: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12月17日1时30分许,我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经核实,当班井下作业人员共23人,7人安全升井。经全力搜救,目前已确认14人死亡,仍有2人在搜救中。(人民网 12月8日)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对于任何行业都是永恒的主题,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12.14”遇难5人的透水事故,目前还在处理中;云南安石隧道突涌泥水致12人死亡10人受伤事故,刚刚被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短短时间,重大安全事故频繁发生,让人痛心。

  在日常工作中。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这些耳熟能详的警世标语时时都能听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是员工皆知的硬道理;违章就是杀人,违章就是犯罪,这也是管理者明知的道理。但是,在许多安全通报中,又有多少人不顾警示和硬道理,用生命去触及安全;又有多少人用员工的生命和国家的财产触及安全。

  春节将至,远在他乡的游子无不期盼着早日回家团聚,而旅途的平安也正是家中的亲人记挂在心间的头等大事。每逢佳节客流增,春运是一场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已经成为铁路、航空、公路等交通部门的工作重心,如何让人民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我想,不仅是运输行业应该长期思考的课题,也是地方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献计献策、努力践行所呈现出同频共振的“双上升”。

  铁路运输安全,人命关天,影响巨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每一位职工需要牢记的。"一百次违章不一定出事,但每一次事故必定是违章造成的"。因此,要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杜绝一切不安全的行为,避免人为失误。其次,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强化安全意识,从而实现安全发展的目的。

  当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耳边一次次敲响的时候,当领导的叮嘱在耳边一次次回荡的时候,我们不要再把它当成是过往烟云,而要把安全永远放在我们心中,为了我们的亲人和家庭的幸福,让我们都遵章守纪,远离违章。

  快过年了,各行各业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煤矿、化工等高危行业、铁路、公路、航空等人口密集,容易发生安全隐患场所,必须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无小事,各级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大力支持铁路部门,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做好《铁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铁路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