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一年,复兴号为美好生活添彩

2019-12-24 23: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这一年,你的出行有复兴号在陪伴?

时光在流逝,年岁已将近。2019年是一个在奋斗中追梦,在追梦中让生活更加美好的一年。这一年,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四通八达,川流如梭,构织出一幅美好生活欣欣向荣的景图;这一年,复兴号穿梭在日常生活的气息中,为人们带来满满的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一年,复兴号让美好生活更绚丽色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截至12月15日,今年全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4.39亿人次,其中,复兴号累计发送旅客3.46亿人次,复兴号全年平均客座率比其他高铁列车高出0.8个百分点。从数据的背后足见复兴号受旅客的欢迎程度。尤其继2017年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后,便逐渐成为人们青睐的出行工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复兴号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追求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这一年,复兴号开行范围不断扩大,谱写出新时代“复兴”出行的美好乐章。“要出门就坐高铁,要坐高铁就坐复兴号。”凭借极高的安全性、舒适度和极快的行驶速度,无论是旅游、探亲、上学以及上班,复兴号早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工具。伴随着我国高铁线路“八纵八横”紧锣密鼓地建设,在我国3.5万公里错综复杂的高铁路网下,如今每天有近1000列复兴号奔向全国各地,为人们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艰苦奋斗,未来可期,越来越多的复兴号将会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它们不仅仅见证了这个“复兴”出行新时代下人们幸福生活的样子,同时背后更是折射出一个大国的自信与力量。

这一年,复兴号服务品质持续升级,奏响出从走得好到走得更好的幸福旋律。谈及出行,铁路永远是人们常谈的话题,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再到走得更好,人们出行追求在逐渐变化,而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以复兴号为例,智能化服务的不断升级,让出行体验更便捷、温馨。无论从今年年初“超级陆地航班”超长版复兴号还是年底即将在京张高铁运行的智能型复兴号,亮点频现、科技融合,无疑在出行方面再添新感受、新视觉,而实行的电子客票减少取票琐碎程序,让出行更轻松、便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复兴号为例只是一个缩影,作为深深关系到人们生活质量的铁路部门来说,在人们出行走得更好、更幸福的道路上,还将奋楫前行、永不止步。

初心如磐,砥砺前行。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复兴号的话语犹在耳畔,令人自豪与骄傲。这是一个奋进的新时代,激励着人们不断向前用力奔跑,用力追梦,从某种意义上讲,复兴号也不仅仅是一种搭载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是承载着一种责任与使命。复兴号的精彩依旧在路上,让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