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一份“考虑”,让出行少一些“麻烦”

2019-12-24 23: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近日,王女士和母亲带着2岁的女儿和儿子在上海火车站准备乘车时,推着婴儿车的妇女陈某突然走过来,抱起她的女儿就走。王女士又惊又怒,马上阻拦并报警。陈某解释称,自己因怀不上孩子,看小女孩可爱,就想抱回家自己养。目前,陈某因涉嫌拐骗儿童被上海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中国新闻网12月21日)

    年关将近,乘火车出行的旅客日渐增多,而火车站作为人口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人流量密集。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旅客多了,夹杂在旅客之中想趁乱作案的不法分子也逐渐冒头。出门在外,如果不能多几分“考虑”,让别有用心的人“盯”上,那麻烦就大了!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中国文化里的“香火”,对家庭对国家都非常重要。虽然我们国家对拐卖儿童的行为明令禁止,打击严厉。仍有许多不法分子为了利益铤而走险,想尽各种办法“偷孩子”“骗孩子”甚至“抢孩子”,作案手段多种多样,有些团伙作案甚至能让围观群众分不清到底谁才是孩子真正的亲人。

      春运将至,正直小孩放假期间,带孩子出门的家长请一定不要做“低头族”、“熊家长”,出行时请多一份“考虑”。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等公共场所有执勤的民警和铁路职工,也能通过广播帮助旅客寻人。但是只有我们自己的“用心”和“警惕心”才是保护孩子和财务的最重要的“武器”。与铁路部门两者相结合,才能让不法分子知难而退。

      安全无小事,可能我们的一个“疏忽”正好给了犯罪份子一个机会。春运的“大迁徙”不仅是我们回家之旅,也是“别有用心”的人等了很久的“出手”机会。只有我们未雨绸缪,在人多的地方看好自己的财物,尽量别让孩子远离自己,防范于未然才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