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汗水筑就的希望之路

2019-12-23 09: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黔张常铁路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开始投入运营,它起于重庆黔江区,止于湖南常德市,总长340千米,为客货运线,设计时速达到200千米每小时。黔张常铁路作为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渝(重庆)长(长沙)厦(厦门)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了重庆、湖北、湖南三省市,填补了中西部地区铁路网的空白,对改善人们生活质量,推动沿路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2020年我国实现全面脱贫贡献了有力力量。

    渝(重庆)、鄂(湖北)、湘(湖南)三省的交界地带为少数民族和革命老区的聚集地,该地区工业基础薄弱,交通设施落后,经济发展比较落后,黔张常铁路的开通带来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为这些地区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推动沿路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黔张常铁路沿路分布着以张家界武陵源世界名胜风景区为龙头的生态景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发展前景光明,而一个地区要想发展起来,就要有便捷的道路,黔张常铁路的开通无疑是给沿路的这些地区点亮了发展的希望。

    黔张常铁路的修建并不容易,沿线溶洞密布,地形地貌多变,地质结构复杂,既要挖山通隧道,也要架桥跨越既有铁路、高速公路、等级道路以及跨越乌江,沅江等系统复杂多变的地下暗河。在修建的同时我们还要保证不破坏沿路的风景名区,对环境保护,施工安全,工程技术的要求都很高,组织协调难度极大。

    正是这些铁路工人日日夜夜的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用汗水筑就了黔张常铁路,圆满完成了黔张常铁路的修建,一步一步把我们国家的铁路网扩大,让祖国的各地都连接起来了。“一带一路”,“先富带动后富”,“最后达到共同富裕”,这是我们大家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目标呀!开通了的黔张常铁路,是祖国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成功缩影,是一条充满希望的路!

                                                  撰稿人:颜景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