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三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9-12-21 00: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培培

近期,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成都地铁、洛阳地铁申报的“一种侧墙钢筋绑扎用移动式架体”、“一种用于地铁车站的立柱模板”、“一种轻型移动式地铁实体模型”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侧墙钢筋绑扎用移动式架体》公开了一种建筑施工设备技术领域侧墙钢筋绑扎用移动式架体,本专利中架体一侧设置有升降装置,升降装置包括底板和与底板平行的顶板,顶板的高度高于架体的高度,底板上且位于底板的四角垂直于底板设置有四根立柱,立柱远离底板的端部连接至顶板上,相邻立柱之间设有连接杆,四根立柱上滑动连接有与底板平行的移动板,每个立柱上沿其长度方向均开设有滑槽,移动板的四角设置有分别滑动连接于每个滑槽内的滑块,顶板上设置有用于驱动滑块于滑槽内移动、以带动移动板于立柱上升降的驱动件,移动板可将施工工具和施工材料输送至脚手架上,无需人工多次攀爬脚手架,提高了脚手架的使用效果。

《一种用于地铁车站的立柱模板》公开了一种建筑施工领域用于地铁车站的立柱模板,模板本体包括围成方形柱体的四个组成板,四个组成板均为长方形板,组成板上设置有固定杆,固定杆的长度方向垂直于与组成板的长度方向,固定杆上且位于固定杆长度方向的两端开设有固定孔,固定孔倾斜朝向相邻的固定杆延伸且贯通设置,固定孔内设置有穿设至相邻固定杆的固定孔内的对拉螺杆,对拉螺杆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抵紧至两个固定杆上的对拉螺母,组成板上设置有用于连接四个组成板的连接件,具有节省物力和人力的效果。

《一种轻型移动式地铁实体模型》公开了一种建筑实体模型领域轻型移动式地铁实体模型,本专利内容包括架体单元、浇筑单元、支撑移动单元,架体单元、浇筑单元均由支撑移动单元的底盘支撑并随底盘移动而共移动,架体单元设置在支撑移动单元的底盘上,浇筑单元为浇筑在架体单元表面的混凝土层,架体单元外部浇筑混凝土层并按设计安放建筑实体材料,充分展示实体施工工艺和内部构造,美观大方,铝合金模板具有尺寸可调节,拼装简单便捷,重量轻,施工速度快,可回收,节能环保,所述模型置于可移动的支撑移动单元上,形成一个移动式的施工工艺质量展示模型,便于移动展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