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击倒票活动,净化春运出行

2019-12-18 14: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萌

据广州铁路公安12日通报,为切实维护2020年铁路春运良好售票秩序,广州铁路公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自12月1日起开展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目前,已查处涉票案22起,处罚22人。(中国新闻网)

春运在即,一张回家的车票尤为珍贵。在车票实名制的环境下之下,已经大大减少了“黄牛党”的猖獗。受暴利趋势,还有一些“黄牛党”顶风作案,变换着手法伺机进行“制假”“倒卖”等违法行为。他们的无良行为,使那些归家心切的人,上当受骗。

铁路警方的机智勇敢,进行了线上、线下两个战场的打击,最大限度打击倒票的违法行为,不仅对线上、线下的购票环境进行净化,为春运出行的广大乘客的权益进行维护,也保护了每一位归家心切的人。十几天的打击活动中,查获133张车票,票面价值高达4万,如果这些票流入消费者手中,又将有133人受害,上当受骗。打击倒票活动,不仅仅是铁路公安的行为,更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作为一个消费者,应该合理的选择正规的购票渠道,即保障了自身财产安全,也起到一个公民,维护社会秩序的义务。(黄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