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技术领先世界,创造发展神话

2019-12-18 14: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铁路行业深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着力推进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重点领域进入领跑阶段,铁路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取得了令国人自豪、世人惊叹的巨大成就。(12月1号 人民铁道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铁路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铁路技术自主创新,铁路行业不断实现历史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取得世界瞩目的成绩。百余年来,实现了世界第一运营里程的华丽神话,铁路在中华大地上,从夹缝中艰难成长到活力四射地高歌猛进,犹如一只绮丽的乐章,从低沉到澎湃,令世界赞叹,铁路也成为中国一张闪亮的名片。

铁路曾是工业革命的产物,起初人们将蒸汽机运用于运输上,由此形成历史上最早的火车,铁路应运而生。至新中国成立之后,铁路事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艰难前进,在“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初期,铁路建设面对技术不足、经验不足、设备不足的难题,铁路建设者和专家们一起攻坚克难,将铁路运营里程实现小幅提高。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铁路建设事业也随之日趋高涨,随着各种政策的支持及战略的实施,中国铁路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到如今,中国铁路已实现“八纵八横”的网状格局,全国铁路网已趋向成熟。青藏高原曾被誉为“世界屋脊”,那里交通闭塞,人们几乎与世隔绝,但青藏铁路的开通让西部地区的人们可以乘坐火车去外面看祖国的大好山河,让外面的人们也可以踏入西部地区,去认识青藏高原,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铁路事业的发展,促进了民族融合,促进了社会的发展。除此之外,中国现如今已建成11条跨国铁路,坐上跨国专列,人们就可以走出国门进行外贸交易,铁路建设事业的发展也使新时代下的中国迎来跨越式的发展。

  铁路事业的发展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百余年来历经沧桑,曾在泥泞中摸索前行,曾在弯道实现超车,如今走在世界前端,领先于世界。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是中国一步步走向强大的缩影,铁路,这个地区经济的大动脉已成为国家的标志和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