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与时俱进”的民生专列

2019-12-18 14: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2月9日21时50分,乌鲁木齐开往阿克苏的“冬日暖阳·风情南疆”冰雪风情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冬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12月16日 人民铁道报)

旅游专列,开动的是火车,连接的是各族人民的心。旅游专列是服务模式的创新,也是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途径,让游客能享受更好的旅行体验,相比对其他交通工具,铁路旅行的优势明显,进疆旅游专列能满足游客多角度、个性化的需求,更能受到游客的青睐,让游客踏上这片广衰的土地,感受新疆的美。

开行进疆旅游专列,既是铁路服务人民的体现,也是助力国家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众所周知,新疆地处祖国的西北边陲,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但长期以来,因线路少、标准低、速度慢等运输条件的制约,始终是严重影响了新疆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铁路总公司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新疆旅游资源相结合,让新疆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发挥,带动了旅游沿线地区的消费和购物,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最关键是广大旅客在欣赏新疆美景的同时,也加强了与新疆人民沟通、交流的机会,拉近了新疆与内地的距离,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大团结。

中国铁路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但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更加推动了全国各地的旅游发展,传递出的是“为民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的管理模式,我们也期盼铁路部门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各种服务细节,提供各种服务热情和温馨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公众出行的需求。(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