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年货运输“,彰显铁路担当

2021-02-09 14: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袁达

年根临近。节前是老百姓置办粮油、生鲜、日用百货等年货的高峰期,特别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各大中城市农副产品消费量较往年会有所增长。(中国新闻网)

随着年底将至,老百姓都在为回家到处奔波,今年因为地区疫情又反复爆发,所以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疫情当下,各地地区日用百货,包括各类型的年货消耗会较平日有所增长,关于生活日用的消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为了保障各地地区人员有货可提,近段时间以来,持续发挥运输优势,加强节日物资运输,保障市场的日常供应,满足各地区人民的节日物资需求。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抓紧年货物品的装载运输,包括开行”年货专列“,实现各地区人民对于年货的选择性更加多,从市场角度来看,保证了市场物资供应,则是衡量”平价”的关键所在,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把对民生的惠处落实,疫情当前,对年货的防疫工作也是不可或缺的,从出到进,都是进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保障了人民的安全。

铁路部门一直都在以人民为中心,一如既往的实现老百姓的惠处,真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使命为核心,积极做好国民经济大动脉,无疑在春节前物资市场供应、年货供销、物价运行等系列工作中发挥着运输骨干作用,全力保障人民衣食住行,彰显出铁路为民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