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开启“中国梦”新征途

2021-01-19 23: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燕燕

新闻:1月6日,我国新型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动车段朝阳动车运用所亮相。该动车组采用了铬钼合金钢螺栓螺母、自动化防冻结功能制动、覆盖防寒材料的供排水管等技术、设备,可适应零下40摄氏度的运行环境。目前,这组动车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有望在我国高寒地区京哈高铁上线运营。(新闻来源:中新网)

  目前,我国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已全部投入运用。截至去年底,全国铁路配备复兴号系列动车组1036组,已累计安全运行8.36亿公里,运送旅客8.27亿人次。近年来,依托高铁所带来的助力,不仅有效促进我国城市间经济发展的联动互进,更为人们美好出行体验加码增彩。尤其是复兴号方便、舒适、快捷的体验已然刷出当今人们的一种出行“时尚感”。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可实现全面自动化,性能也有所提升,同时全车实现了智能化,更主要的是“复兴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也制定了中国列车标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优点更加明显,它具有运行时阻力、能耗、噪声等指标更优,软件、硬件全部实现自主设计,制造或选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安全监测更全面,车辆使用年限更长等优点。服务上,复兴号有供大家使用的wifi,比和谐号宽敞的坐椅,科技感满满的座位显示屏,超高的颜值,豪华的厕所。这种“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已深深地植入到人民的吃喝拉撒,一点一滴中。这些正顺应了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不得不提出的是“复兴号”结合中国铁路运用环境、运用需求、实现列车操纵、运用及检修维修的统一,不同厂家动车组可以重连运营,有利于降低运用维修成本,减少资源的浪费。“复兴号”的发展是国人文明的进步,总伴随着看似平常但又意义非凡,影响甚至改变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习惯和行为的标志性事件。显然“复兴号”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响当当的“国家新名片”。正所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列火车如此,一个国家亦然。透过“复兴号”来引领中国梦不断前行。(施燕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