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退票手续费,小举措暖人心

2021-01-10 22: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中国铁路网)

随着冬天的到来,天气也是越来越冷,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即将来临,铁路也即将迎来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大潮,春运火车票提前一个月订购,很多旅客都是提前买好了过年回家的火车票。今年冬天天气比往年寒冷,最近疫情也出现了些许反弹,多个地区出现新的病例,各地也及时采取措施应对。

免退票手续费,让利于旅客。春运之前,很多旅客都会提前抢购春运的车票,为过年回家做准备,然而今年冬季少数地方疫情有小规模爆发,这种情况我们不用恐惧,但也必须重视,要做好万全的防护举措,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所以各地政府也在积极鼓励大家今年尽量的在工作地过年,减少疫情传播的机会。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很多人都会选择异地过春节,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即推出退火车票免收手续费的举措,让旅客退票没有后顾之忧,减少旅客的损失,彰显铁路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服务无小事,旅客至上。铁路部门这是第二次推出退票免手续费的举措,此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也对鼓励大家在工作地过年起了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也做好了周全的疫情防范措施,防止疫情在旅途中传播。铁路部门对进站旅客全部进行体温监测,如有异常者按规定进行处置,列车车厢内按标准进行消毒杀菌,防范病毒传播。铁路部门为了给以旅客优质的服务,积极推行各种方便大家的措施,想今年推行的电子客票、无烟普客列车车厢、静音车厢等等,提升了广大旅客朋友的旅途环境,也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尽最大的努力将服务做得更好。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是一句空话。铁路部门一个一个的小举措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我也相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方便大家出行的措施,给广大朋友更好的出行体验。(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