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脱贫新举措,尽显为民情怀

2021-01-10 22: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消费扶贫工作,国铁集团扶贫办部署武汉、上海、南昌、广州、南宁、成都六大铁路局先行先试,为贫困地区的企业提供消费扶贫产品进站上车销售的资源平台,组织开展“进站上车”帮销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多方位、多渠道、多举措的铁路消费扶贫体系。(央广网1月7日讯)

千难万难,大山深处最难。许多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由于地形和交通因素难以走出去,单一的耕作无法满足现代人们生活基本的物质保障,使得贫困地区的人们对生活充满了无奈。直到政府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口号,强调精准扶贫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便民利民举措出台,打通了贫困地区的物品运输,才让贫困地区的人们看到了希望。

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自2016年铁路率先在原州区积极探索消费扶贫的新路子取得初步成效,再到2020年国铁集团扶贫办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重要的销售资源平台。不难看出,铁路部门为我国改善民生,消除贫困提供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利用进站销售平台,国铁集团积极整合贫困的企业,从中选拔高质量的产品。同时,利用自身运输的行业优势,打通贫困地区特色产品走向外界的通道,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既让消费者买到了实惠可靠的商品,也为贫困地区的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机会,可谓是一举两得。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通过自身平台优势,为贫困地区宣传和销售产品实为一种利国利民的新举措。既响应了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又实实在在的为人民谋谋幸福。但同时也需要在商家调研、质量检测、售后服务等环节认真审核,在带动贫困地区企业的发展下也要兼顾消费者的权益,坚决防止部分不良商家牟取不正当的利益,这样才能够做到尽善尽美。(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