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费退票温暖人心

2021-01-10 22:3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1月6日广州铁道)

       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推出的免费退票措施,是铁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费退票会让铁路企业经济效益造成损失,但铁路部门秉持为人民的健康着想的态度,在应对这次的疫情上,铁路部门勇于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忧,引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对于已经购买火车票,打算留在异地的务工人员来说,让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铁路的免费退票,都能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温情。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体现在平常时期的安全正点,在非常时期,铁路部门更是发挥积极作用,将为民情怀写在了疫情防控这份答卷上。 铁路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铁路免费退票对防住疫情、排除风险、堵住漏洞,减少人员聚集具有积极作用。只要铁路企业和务工单位各种措施形成防控合力,就能继续取得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效。铁路的免费退票,实现相对低成本的有效疫情防控,提高了政策措施的契合度,为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时代铁路人奋斗的目标。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铁路的长期良性发展,是铁路运营需要重视和思考的问题。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挺身而出,不计自身利益得失,顾全疫情防控大局,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铁路部门免费退票的暖心举动,温暖着中国年。(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