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先行,为建党百年献礼

2021-01-10 22: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涵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4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21.6亿人次;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持身份证可在全国2878个高铁和普铁车站“一证通行”,惠及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球新冠肺炎大爆发,香港暴乱,猪肉价格疯涨,旱涝、地震……天灾、人祸,无一不在诉说着今年的多灾多难。在巨大的自然破坏力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汹涌,让我们措手不及。而同样是这一年,铁路部门相继推出各项便民举措,“静音车厢”、“团体票”、“学生专列”等,又同时坚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健康码”进出站,整列车厢消毒。据悉,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助湖北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在一声声汽笛中传递着抗疫的力量,也传递着千千万铁路人的关怀,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直面灾难,用实际行动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这无疑是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的最美好的礼物。

回眸2020年,“交通强国,铁路先前”的担当可触可感。去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由12.10万公里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高铁由1.98万公里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复线率由53.5%增长到59.5%,电气化率由61.8%增长到72.8%,“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铁路部门率先而为不负所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给广大人民群众。

2021年,新的蓝图已全面擘画。我们立足当下,着眼于改革创新、安全优质,“十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指引前行方向。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亦有新的挑战。我们期待并坚信着 ,风雨之后必有彩虹,中国铁路必将再创辉煌。(张明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