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高增长 浦东先行展作为

2020-12-18 16: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铁路运输是使用铁路列车运送旅客和货物的一种运输方式,是现代运输主要方式之一。今年,铁路主动融入浦东开发开放大局,高标准参建长三角核心区市域铁路,共建航运枢纽,助力发展龙头,拉动经济增长,成为中国铁路的中坚力量。

据《人民铁道》报,上海港铁海联运1月至10月货物发运量达21.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6.8%。10月,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以420万标准箱刷新月度历史纪录,同比增长15.7%。并且浦东以全国1/8000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15的货物进出口总额。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货运量的急速增长使建设航运枢纽变得极为重要。上海港货运量的增长,不仅仅带来的是国家经济的增长,而且对铁路运输也带来巨大的挑战和机遇。面对挑战,铁路部门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国家战略,勇于担当,加大铁路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增加铁路客货运输有效供给。面对机遇,我们这次紧紧抓住了历史赋予的机遇,运输量的大幅度增加从而带动的运输行业的建设与完善,从而为以后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建设交通枢纽,连接起三角洲地区,从而能形成能辐射全球的重要交通枢纽,使运输中心以及经济中心逐渐移向东方,使中国从交通大国成长为交通强国。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建设和完善铁路建设也是历史的必然,“要想富,先修路”的思想如今仍然适用。现阶段处于国家发展的关键阶段,航运枢纽的建成对国家实现伟大复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想实现经济中心的转移,势必要拥有完善的交通运输枢纽,从而带动货运量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比重,浦东正式一个这样的先行者,他得发展势必会带动其他地区的发展。

在铁路运输的助力下,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而共同建设航运枢纽,使浦东先行发展,势必能够使经济实现更加突破性的增长,从而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