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富准铁路带你环游北疆

2020-12-09 20: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呜……呜……”,12月5日22时27分,随着一阵响亮的火车鸣笛声,满载着190名旅客的Y935/938次旅游列车,从乌鲁木齐站开出驶向白雪装扮的富蕴县,开启了冬季冰雪游的环疆之旅。

阿勒泰—富蕴铁路是新疆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阿富准铁路)的北段,长148公里。阿富准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及昌吉州境内,线路自北阿铁路阿勒泰站引出,终点至准东北站,北端接入乌北至将军庙铁路,全长417公里,为客货共线国铁I级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分阿勒泰至富蕴、富蕴至准东两段实施,其中富准段已于2019年12月底开通运营。此次北段开通,意味着阿富准铁路全线通车,标志着全疆四个环形铁路网络布局中,北疆环形铁路率先完成,新疆环形铁路网也加快成型。

北疆铁路环线区域沿线分布着喀纳斯、乌伦古湖、可可托海、可可苏里湖、五彩城、魔鬼城等众多景区,旅游资源丰富,风光优美。阿富准铁路全线贯通、北疆铁路环线正式形成后,一条全新的铁路旅游通道也随之打通,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提高矿产资源外运能力,对推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除了已贯通的北疆铁路环线外,未来5到8年内,新疆预计还会形成3条铁路环线,分别是南疆铁路环线、天山环线和东疆环线。未来,新疆铁路网将更加完善,居民出行更加方便,货物运输更为高效,真正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目标,为新疆社会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