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疆铁路环线贯通,助力西部大开发

2020-12-09 20: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淑君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通过几十年的建设,新疆交通越来越方便,经济也实现跨越式发展。新疆地域辽阔,地理环境相对复杂,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了新疆的铁路网结构。

     12月6日,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开通运营,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最高运营时速120公里。北疆铁路环线由兰新铁路、奎屯至北屯铁路、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阿富准铁路共同构成,此次阿富准铁路阿富段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北疆铁路环线将乌鲁木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富蕴、准东等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口”字形铁路环线。对推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阿福准铁路沿线地理环境复杂、气候变化巨大,铁路使用的无缝轨道可承受温差达112℃,为国内铁路罕见。

     北疆铁路环线沿线金属矿石、原煤、石油等资源丰富,分布着喀纳斯、乌伦古湖、可可托海、五彩城等众多景区。阿富准铁路阿富段开通运营和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后,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石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