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施新运行图”提升服务质量更亲民

2020-10-16 01: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中国铁路)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担,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则是铁路运力的重新分配和重组,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旅客需求做出的经营策略性调整。

据悉,此次调图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第四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实施的。

调图后,各方面的运输能力将会得到显著的提升,新线的开通让旅客出行有了多种选择。一是发挥浩吉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新增防城港至昆明东始发直达货物列车,新增锡林浩特至五间房电厂煤炭直达列车、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增开货物列车42对,为国内企业发展提供便利。二是加大中欧班列运力投放。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等运行线路6条。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运力,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闽东浙西地区运输能力。增开了7对衢州至宁德旅客列车,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沿线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让人民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人民铁路为人民。可见,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让人民的美好出行得到充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得到有效促进。笔者相信,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后,必将会为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带来更高品质的体验。【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