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铁路发展之美

2020-10-09 21: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等平台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成就和铁路发展之美。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用速度串联起祖国的美好河山,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美人、美景、美物星罗密布,高铁带我们体验“醉美”风景,哈大高铁将北国雪景绘成一幅画、青藏铁路在世界屋脊上创造奇迹、成昆铁路见证了祖国的顽强拼搏、杭黄铁路沿线数十个名胜景区令人流连忘返……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祖国的广袤富饶,更能体验祖国一路走来的繁荣富强,这些祖国的“美景”让我们自豪。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如今的中国铁路,分布的更均匀,让更多的人享受便利。以前修铁路,受制于各种条件,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势复杂的地方很难有机会。如今,300多公里每小时的高铁不再只出现在大都市,西部边陲有它奔驰的身影,云贵川地区也有它疾跑的英姿,甚至许多县和乡镇也有了它的驻足。铁路网络的完善,让许多地方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铁路服务的快步提升。“一票难求”,“排长龙”等词,现在很少出现在耳边了,取而代之的是“网络售票”、“扫码出行”、“网络订餐”等词,这些服务的变化,给了广大旅客不一样的感受。如果说以前坐火车是一种煎熬,现在坐火车就是一种享受。不再烟雾缭绕的车厢,不再飘散异味的厕所,不再拥挤的过道等等,这些细节无不透露着铁路部门的用心,无不彰显铁路优质的服务。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铁路发展步伐。从曾经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国富民强,从詹天佑创建的“之”字形铁路到现在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坐着高铁看中国,内心深处更能涌现出一种民族自豪感。在神州大地上,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正是无数中国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结果。这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进,激励着中华民族奋勇向前,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大好时代。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面向未来,只要我们坚定发展的理念,就一定能够给再创佳绩。让我们乘坐高铁看遍祖国大好河山,凝聚出不断向前的精神伟力。(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