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别样的国庆中秋假期

2020-10-08 22: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今天,铁路上海站(含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预计到达旅客48万人次,其中上海站到达13万人次、上海南站到达6.5万人次、上海虹桥站到达28.5万人次。 (来源:潇湘晨报2020年10月8日)

随着我国防疫形势向好,多地景区恢复开放,长三角铁路客流出现明显回升。 “双节”来临之际,大家想到的是有长长的假期可以休息,约上三五个好友出去旅游,带上家人出去放心心情。但是铁路人就不一样了,他们必须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今天是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精准增加运力,加强站车服务,列车扩能增编,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利返程。铁路上海地区今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45趟,主要发往沪宁、沪杭、安徽、徐州、沪苏通等方向。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34列。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已经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铁路部门继续加大运力投放,提升站车服务质量,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上海局集团公司已加开客车981列,重联动车组2028列,安全有序发送旅客2403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量超24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309.9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平安出行,铁路为您保驾护航。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但仍存在风险。铁道线路千万条,保障安全第一条。铁路部门用细心服务让旅客便捷,用诚心服务让旅客温馨,用专业水准让旅客安心,确保疫情安全两不误,圆满完成黄金周客运任务。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出行出游期间,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