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及急救知识,铁路践行服务宗旨

2019-12-16 23: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2020年铁路春运日益临近,为普及现场急救知识,提高铁路客运人员急救技能,保障旅客出行生命安全,一堂心肺复苏生命在厦门火车站候车大厅开讲。(央广网12月7日)

厦门火车站与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携手举办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课程。医疗急救专家现场演示、讲解,然后由车站客运职工上手尝试操作,最后邀请周边旅客体验学习。医疗急救专家详细讲解传授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并使用全比例半身模型现场演示清理口腔异物、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步骤,同时耐心回答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提出的疑问。最后还传授了使用AED体外自动除颤仪进行急救的要点。

在社会发展的今天,工作压力大,导致突发疾病频发,前期一位明星在电视活动中意外猝死,让大家感到惋惜的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预防疾病和紧急救助的重要性,当前铁路部门针对春运节前车站人流量大、人群身体情况复杂的现实问题,联合专业医疗部门在车站现场演示、讲解,遇到突发疾病时应该,使车站客运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急救技能,在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向广大旅客宣传急救理念。尤其让广大旅客认识到自救、互救、急救的重要性,在突发伤病,面前知道怎么救助。从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预防意外发生。

安全是天,生死攸关。铁路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预防性工作不容小觑,补齐急救知识,有更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情怀。假如掌握了完备的急救知识,加上铁路站段应急救援设备,遇见突发身体疾病,或者是有猝死的风险时,能够及时正确的对患者进行施救,可以极大的提高患者生存率。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高于一切。长期有效的开展急救培训,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积极开展现场自救互救。未来在铁路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配备好急救物品,通过普及急救知识。将会挽救更多美好的生命。(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