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柳州铁路人展时代新风尚

2019-12-16 23: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车务段的几名年轻职工,结合铁路调车工作对歌词进行改编,并以自唱自演的形式拍了MV,演绎出了铁路调车仔对工作的满腔热血、对安全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生活的热爱。这曲被改编创作的《铁狼Disco》一经发出,便引起了不少铁路工作者的共鸣。(12月9日 澎湃新闻)

最近,一首网络歌曲《野狼Disco》火爆全网,令许多人在闲暇的时候都忍不住跟着哼上几句,而这次由柳州车务段的年轻职工根据日常工作状况改编演绎的《铁狼Disco》也跟着小小火了一把!“小黄帽,对讲机,车站里的007,北头出站信号机,调车安全要牢记,不管多热都不能脱下我的黄大衣。”伴随着生动、形象化的歌词,《铁狼Disco》的mv不断闪现柳州车站职工日常作业的画面,活灵活现地向大家展露了一个朝气蓬勃而又奋发向上的柳州铁路职工形象。

比起过往依靠展板、小册子、宣讲等较为生硬的铁路职工形象的宣传策略,此次年轻一代的新铁路人以一种新颖、自我代言的方式展现了自身风采,不但突破原有宣传方式的局限,再现铁路人的新风采,还能结合网络实时热门话题扩大自身形象的影响力,可谓是一次难得可贵的大胆尝试。面对如此大播放量的mv,显然证明了这次宣传的成功。

随着90后的一代人逐渐开始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许多过去社会中通行的法则和规矩渐渐被打破。这是一群有着鲜明自我意识的年轻一代,他们比过去的任何一代人都更渴望用自己的方式对外发声。当下,铁路工作者的年龄也渐渐走向年轻化,新一代的铁路职工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焕发着青春的朝气和活力。

面对新一代的铁路人,如果再使用过往陈旧的方式去指点和引导,往往难以实现最有效地宣传。借助互联网,鼓励一种更为开放、自由的工作氛围,并且让年轻人用自己的话语体系发声,利用多平台、多途径、多方面去展现新铁路人的新风貌,不失为一种双赢的宣传策略。这不仅能虏获百姓们的好感,也能很好地满足了新一代铁路工作者的精神需求。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