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模工作室,展时代新风范

2019-12-16 23: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12月4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机务段“马云龙劳模工作室”里,机车智能门控装置、机车风压欠压报警装置等一系列创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12月7日 中国铁路网)

马云龙这一名字放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来看,的确过于普通了,但从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历程来看,它具备足够的分量,堪能光荣地载入国家铁路历史的史册当中。作为新时代机车人的新秀,马云龙身上有着新一代中国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推动中国铁路创新型的发展。

被同事们交口称赞的马云龙,是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整备车间主任,他有着一个广为人知的独特称号——“机车神医”。多年来,他潜心钻研机车检修岗位,多次排除机车突发故障,百余次立项攻关,专治机车的各种疑难杂症。

自从中国在1978年实施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我国就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而中国对外开放大门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已被证明了绝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同时,全球化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中国的参与。所有的一切,都表明了中国务必要进一步加强对外的合作交流,不走固步自封的老路。倘若要想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和合作机会,自然离不开一个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唯有用雄厚的实力对外说话,才更有可能赢得各国的尊重与肯定。

对此,技术的创新能力就发挥了重大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就曾针对创新这一话题有过一次讲话,“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中国铁路拥有诸如马云龙这样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势必能走在行业创新的前列,更好地推动中国创新型社会的建设。

此次,由兰州铁路的“马云龙劳模工作室”身先士卒,率先走上中国铁路发展的创新之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将又一次向世界各国证明自己强大的实力和创新能力!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