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中国铁路带给您一个不一样的春运

2019-12-16 23:3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时光不停摆,年华不等人,匆匆一瞥便又是一载岁月,流年荏苒却又溜走一度春秋。2020年的春风即将回暖祖国大地,中国铁路也进入到2020年春运的最后准备工作当中。为了给亿万中国百姓营造安全、舒适、准点的铁路旅途环境,我们的铁路部门手握“三大法宝”为即将拉开序幕的春运保驾护航!

  第一大“法宝”就是铁路大调图,自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大调图。这就意味着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将有更多的时间、站点、出行车次以供思念家乡亲人的旅客选择,他们将有更多的自主权选择合适自己旅途距离、价格、的列车车次。同时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铁路运力参与到春运的旅客投送大军里来。

  再来看看第二大“法宝”就是又有新的铁路线路投入运营。如早已闻名于世的京张高铁线路,这些新线路的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运力紧张的局面,还能极大的缩短部分旅客的旅途和中转时间。这些新线路的建成让许多城市的旅客点对点回家上班成为可能,让许许多多旅客需要各种交通工具轮换才能到家的现象渐行渐远。

  当然以上两个旅客们觉得还不够的话我们来看看第三大“法宝”。这第三大“法宝”可谓是助行神器,它名曰:“电子客票”。对了!就是那个只需要动动手指完成网络购买和身份验证就能愉快的享受高效出行的大利器。它的出现不仅仅让铁路工作人员在繁忙的春运中解放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是让旅客们享受到了足不出户就能购票回家的方便与快捷,终于通宵达旦的排队买票将成为历史,黄牛党的高价票、假票等违法行为也势必将无所遁形。一套身份扫描机器不分昼夜的验证已投票旅客的信息,它不需要吃饭睡觉只要有电它就能工作,届时这样一套电子客票系统将极大的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和购票的舒适便捷性!

  你看2020年的春运有这么几大“法宝”保驾护航,新一年的铁路展现出了它更加美好更加先进的不一样,广大的旅客朋友们是不是也露出了和往年更加不一样的幸福笑容呢?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