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淘宝”还是“淘票”,这个“双12”您怎么选?

2019-12-15 23: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靳亚琳

当“双12”遇上春运火车票首日开售,您是“淘宝”还是“淘票”?

      据12306网站显示,春运首日当天的多条热门线路车票被抢购一空:北京西前往郑州方向的Z字头列车车票已全部售罄;北京站至沈阳北的Z字头列车已无余票;北京西至郑州方向上午发车的高铁、动车车票也全部售罄。虽然铁路部门之前用微信、微博、官网等各种形式发布了购票、抢票、捡漏攻略,但还是有部分网友吐槽没有买到票。可见,一到春运,火车票就成了香饽饽,何况今年的“双12”恰逢出售春运首日的火车票,网友等待着在电脑、手机前拼手速、拼网速,可以说,大家回家的迫切感远远大于购物的欲望。

     面对首个无纸化春运,国铁集团多举措并举迎“大考”,不仅升级扩容了12306售票系统,使系统日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还扩大了既有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范围,新建高铁线路也随着开通运营都实现了同步实施电子客票,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线路基本覆盖。 在本月调图中变化最大的是增加动车组开行密度,在客流高峰将开行夜间红眼列车动车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加入到春运大军中去,还有在建的、收尾的、准备本月开通的高铁线路也将投入使用,为春运缓解运输压力。在大数据、信息化的今天,新浪科技显示:深圳和北京最先开启返乡高峰,湖北人最着急回家。选择大年初一错峰回家的人同比增27%。铁路部门针对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叠加上升的情况,将精准施策,对密集人流区加大投入动车组、慢火车、旅游专列等的使用,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

      在双12淘宝也许只需一天,在春运前淘票却是每天都有千万网友在等待,为了让一票不再难求,为了让异乡的学子、亲人们早日团聚,铁路人早早开始备战春运,人尽其能、物尽所需,为打下春运攻坚战做好充分预热。相信,今年的春运会更加温暖,人们回家的路会更加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