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电子客票新时代

2019-12-15 16: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阳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沪昆高铁湖南省内11个车站已经推行电子客票,车站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旅客通过刷脸、刷证进出站。目前,全省各大高铁站正在进行电子客票系统调试,预计在明年春运开始前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全省所有高铁站将全面推行电子客票。(12月11日 红网交通频道)

电子客票技术投入生活是科技发展的必然成果,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过去,我们需要在乘车前获取纸质车票检票上车,而现在凭证提供方不再需要耗费纸张,省去了一部分人工成本和材料成本。同时,每年火车纸质票据需要用到大量的纸张,这会造成环境污染,不符合我们现在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电子客票新时代的到来,让我们对于电子凭证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使用方卸下了保管票据的包袱,纸质凭证渐渐“隐身”。乘车人省去了以往排队购票的时间,同时可以方便保存,不用担心纸质车票在取票后弄丢的情况发生。高铁无纸票的尝试是一个开端,由铁路部门开始,相信电子票据的魅力会影响到其他部门,各行各业也都会借鉴如此之便利的购票方式,电子客票新时代会如一股春风般轻轻拂过中国大地,逐渐做到票据凭证“电子化”,最终实现“身份证+手机”走遍天下。

中国铁路作为世界铁路的“领跑者”,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在世界铁路的竞赛场上立于不败之地,我们需要和时代接轨,将高科技技术运用到铁路运营中。电子客票的推广使用就是当前的一大亮点,这是一项重点项目,它标志着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的重大提升,有着质的飞跃,可以让世界看到中国化的先进性、现代性,更好的为他国铁路发展做出先行表率。电子客票作为新时代电子科技的产物,完全契合当下人们希望“便捷、更便捷”的生活愿景,把车票放进手机,真正实现了“手机在手,说走就走”。

便民铁路科技的推广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与努力,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无纸票时代的到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电子客票会是我们的最佳伴侣。(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