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购票新气象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9-12-14 00: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清雅

伴随着12月12日春运预售期的启动,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翻开各大网站的“抢票攻略”,铁路部门推出全面网络售票及电话售票、高铁城际电子客票乘车,及年底调图、春运调图的车次调整服务。

全面售票,让旅客购票更贴心

现已启动全面12306网站及APP售票,广州局管内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车站(贵州省的铜仁、松桃站除外)均开办电话订票业务,旅客可以知道、看到、买到。

2019年上线的“候补”服务,扩展了更多车次与车站,再也不用加钱在非官方网上“加油”了。

同时,可靠的官方服务,可以确保旅客买到真票、实票、有效票,打击其他途径卖假票、卖黄牛票的非法行为,还旅客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购票环境。

电子车票,让旅客乘车更方便

“车票终于不用取了1广深城际一名旅客兴奋地说,“一切上车必须保管好车票,就怕车票不小心丢了,要麻烦地进行挂失补,现在可以凭证件中的信息上车,不用再排长队取票了1

广州局管内的海南环岛高铁、广珠城际、江湛铁路、梅汕铁路、南广铁路、贵广铁路、广深港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铁路等9条铁路日前已实施电子客票。预计2020年春运前夕,广州局管内所有高铁、城际线路都将实施电子客票。

使用电子客票乘车,可以省却旅客自动售取票机排队取票的时间,也可以减少旅客丢失车票查补的风险,大大方便了旅客地出行。

目前电子客票仅在公布的线路车站实施,若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实施车站,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上车站和下车站任意一个不在实施范围内的、所购车票为普速列车车票的、在非实施车站购票的,仍按原有购票方式购买纸质车票乘车。购买电子客票后,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应直接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进站乘车。

二次调图,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铁路将迎来年底大调图、春运调图两次调图契机,每次调图都是对旅客需求地再一次满足、对开行车次地再一次优化,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和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