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违法贩卖“假票” 少披“压力大”的外衣

2019-12-14 00: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2019年的日历本越来越薄了,一年一度的年关又要到了。回家过年第一步要干什么?买票!买票!还是买票!买票的活跃起来了,“卖票”的也忙了,这里的卖票之所以加双引号,是因为卖的是假票。近日,盐城铁路警方就抓获了一对制假售假的夫妻。查获假火车票293张,其中半成品285张、成品8张。究其原因竟然说近期购房,经济压力比较大,所以动起了歪脑筋。压力大就能违法?何其搞笑。违法贩卖“假票”,少披经济压力大的外衣。

上述小夫妻因为孩子小花销大,加之又购买力新房,经济压力大想要开源增收,自然是无可厚非。开源的想法是好的,方法是错的,再完美的理由在违法面前只能是借口。再者说“压力大”是小家庭自身的问题,出售假票损害的是大家的利益。让别人为你自己的经济压力买单,是不是自私且无理。

女子嫌犯毕业于某高校运输管理专业,明明有能力,走正确的道路来缓解经济压力,为何还选择违法的手段。除了存在“投机取巧”的心里,不劳而获的惰性,更重要的是“商机”的诱惑。每一年的春运,铁路都是运输部的“主力军”,人们对车票的需求量都数以亿计,供不应求的市场,薄本暴利的回报是他们飞蛾扑火的主要原因。

分析之此,铁路部门今年春运有何动作?对于供不应求的现状是不是要拿出相应的对策?据笔者了解,铁路部门历年来一直不断扩充完善路网规模,一步步的提升春运运输能力。对于供给侧不平衡的问题也展开了结构性改革,近两年,长江三角洲等客流集中地区运能紧张状况也得到了极大缓解。今年春运,为了提升运能,更大限度的发挥高铁主干线运输优势,铁路部门增开了夜间动车组列车。同时,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的推行范围,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铁路再发力,对于杜绝假票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除了人们自觉官方购票,警方加大违法成本外,其主要根源还在违法者身上。身为中国公民,要对宪法报以敬畏之心,法律永远是我们不可逾越的红线。祖国为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前行着,我们也不能扯后腿,要为生机勃勃井然有序的祖国出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