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微笑温暖旅客心扉的乘务员——汪卫英

2019-12-14 00: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小珍

当您乘坐火车出门旅行或是探亲访友时,火车上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我想一定是乘务员的甜美微笑和热情而周到的服务吧。

      汪卫英,90后,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七组的一名列车员,她清秀美丽,面带笑容,轻声细语,洁白的工装,胸口别着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她的名字和工号。火车开动了,她也开始忙碌了起来,整理行李架,清扫车内卫生,车厢整容,为乘客们宣传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倒热水,组织旅客安全乘降,她总是乐此不疲的工作着。她总说:微笑是优质服务最好的诠释,心中有旅客,脸上才会有真诚的微笑,把旅客当作自己的亲人,笑容才能让旅客感到真诚、温馨、亲切。

      在老年旅客面前,她会给予女儿般的微笑;在儿童旅客面前,她会给予大姐姐般的徽笑;在同龄旅客面前,她会给予朋友般的微笑。汪卫英给予旅客的温馨服务不仅体现在徽笑上,在近期的一趟乘务中,在杭州折返站立岗迎接旅客验票上车时,汪卫英发现一位老年旅客的腰上扎着一根腰带,列车启动后,她拿着一踏被套,主动上前询问老人:“老爷爷,您的腰不太好是吗?我给您垫上几个被套好吗?这样你可能会舒服一些”,老人惊讶万分:“我的腰刚做过手术,可你是怎么知道的呢?”汪卫英微笑着说:“我在车门口验票时看见您腰部扎着腰带,想得您可能刚做过手术,所以就给您老送来了几个被套”,老人顿时感激地说:“我坐了无数次的火车,咱们火车上的服务真的好的没得说,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你们真的做到了,谢谢你了小姑娘……

      还有一次,汪卫英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脸涨得通红,表情十分痛苦,热心的她心想老奶奶是不是想要上厕所呢?便主动上前轻声询问,果不其然,老奶奶由于内急,家人不在身边,又不好意思麻烦乘务员,心里正着急呢,汪卫英主动搀扶着老人上厕所,帮她脱衣、穿衣,再扶老人回到铺位上,如果不是这一身路服,别人肯定会以为她是老人的亲人呢。

      汪卫英说:“如果看到旅客需要帮助而不施以援手,就不能算完整的服务;如果等旅客找到了你再去服务,就不能算是到位的服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尽心尽力地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是我的不懈追求,我会不断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的列车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