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终于做了一个“不拿刀”的刽子手

2019-12-13 11: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2020年铁路春运即将启动,为普及现场急救知识,提高铁路车站客运人员急救技能,保障旅客出行生命安全,昨天上午,厦门火车站携手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在厦门站候车大厅小白鹭服务台前,开展了“学习心肺复苏,做生命守护者”急救知识宣传活动,为车站干部职工和广大乘车旅客送上了一堂非常专业的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课程。这也是厦门火车站首次采取医疗急救专家与职工、旅客,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急救培训。(来源高铁网)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交通也是一天比一天发达,而当我们直面由于随之而来的大量事故和突发因素而造成的伤亡时,我们该怎么办,高铁站作为一个人流大量聚散之地,我们听到也看到很多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关于急救不及时导致死亡和那些因不会急救而站在一旁束手无策的群众图片,而深深的感到叹息,原本可能救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因为自身的疾病不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而突发身亡的事件很多,那些其实绝大多数只要我们身边的人懂得一点急救知识就可以挽回它人生命,在高铁上鲜有人懂得急救知识,而我们的高铁只能在站停留,所以在病人突发疾病的第一时间得不到救助,而导致等待过程中死亡的很多,所以医生进车站普及和培训应急救援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必须行使的一项人权。一方面可以使更多的第一现场人员学的很多的急救知识,另一方面使他们掌握了必要的救援技巧,使他们面对突发性及救护事件时,能够把握时机,并使用正确的救援步骤来救助那些需要急救的病人,提高生存希望。

同样,当我们直面由于溺水,撞击,重病等事故而昏死过去的病人时,我们又该怎么做?显然,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更有必要懂得急救,在身边一切都来不及预料,也许某天你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病人延长寿命,给他们的生命再创一次机会,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懂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急救知识得到传播、普及,给每个人多一次再生的机会。但是,现实却是很多人恰恰很缺乏这方面的技能。

面对即将结束的生命,本来我们只要按正确的急救步骤来,他就可能活下来为这个家,为这个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面对即将结束的生命,本来我们可以挽回它的生命,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无形的流血而死,这样的事件使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经历的,只要我们人人都行动起来,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急救知识,让1%的概率不断朝100%迈进,给即将离开的人一片看蓝天的希望。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