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2019-12-08 18: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2019年4月26日,成贵高铁宜宾段正式开通;6月13日,南宁到香港高铁开通;9月30日,哈佳(哈尔滨——佳木斯)高铁正式开通;12月1日,郑阜高铁开通,与同日开通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

今年的铁路新闻,关于高铁新线开通的占比尤其大,有些地名或许之前都不被大家所熟知,却因为纳入高铁的线路规划而被人们关注。高铁时代,或许开始于“八纵八横”,却远不限于“八纵八横”,每个角落,它都不会“放过”。

高铁时代的触角往有美景的地方去。例如9月开通的上海-兰溪首趟高铁旅游专列、11月开通的丽水高铁旅游专列等,让高铁奔跑的意义增添了诗情画意的元素,让自然风景更加便捷地呈现在游客面前,也进一步推动了整条线旅游业的发展。

高铁时代的触角往有发展的地方去。近日开通的鲁南高铁,让有“物流之都”之称的临沂大幅压缩了时间和空间,在吸引投资、招揽人才等方面,进入快车道,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会。

高铁时代的触角往有需要的地方去。哈佳高铁开通之前,乘坐哈佳快速铁路从哈尔滨到佳木斯要6个多小时,需要前往哈尔滨看并读书等民众出行很不方便。由于地处高寒地带,高铁建设不如南方地区有优势。通过4年多的研究攻关,终于把技术难题解决,将两地旅程时间缩至1小时50分钟,对沿线民众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了很大改变。

高铁时代,不仅限于某些地区,也不仅限于某些行业,它每个角落都不会“放过”,直到我们都体会到它带来的便捷与利益。(李雅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