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为冬奥添彩

2019-12-06 19: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12月3日8时30分,550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标志着京张高铁(含崇礼铁路)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进入开通倒计时。

京张高铁起于北京北站止于张家口站,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首条采用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时速超过350km/h的智能化高速铁路,是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

京张高铁为2022年冬奥会增添色彩,是一张证明我国交通便利和高铁速度的名片。把首都北京和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连接起来,提供了重要交通保障。外国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直接换乘高铁1小时即可到比赛地张家口,实现了京张两地“同城化”。这充分地展示我国的交通便利性高铁网络的发达,也展示中国高铁的质量和速度。

京张高铁是证明我国环保与发展并存的一张名片,无论是在设计还是施工方面都秉持着绿色环保的理念。在线路旁采用内灌外乔形成多层绿化带,这对净化城市空气和防风固沙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也突出了冬奥会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京张高铁的这些环保小细节还有很多,比如无缝轨道减少城市噪音等等,这些都向世界展示了我国速度与绿色并存、发展与环保并存的新形势。

京张高铁也是证明我国科技迅速发展的一张名片,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设计时速超过350km/h的智能高度铁路,它向世界展示着我国卫星导航、智能化创新成果,也向证明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也证明了我国是雄雄崛起的科技强国。

京张高铁为2022年的冬奥会添上了浓浓的一笔,它既是冬奥会交通便利的支撑,更向世界展示我国各领域的发展,向世界展示着我国正朝着美好未来大步向前走。(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