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有特色 铁路来帮忙

2019-12-06 15: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李森浩

2012年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河南栾川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通过“产业=扶贫”“行业=帮扶”“生态+扶贫”等模式,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916万元,实施帮扶项目64个,扶贫成效显著。2019年5月份,栾川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中国铁路像一把劈山的利斧,为栾川开辟出一条走出贫困的康庄大道。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秉承“人民铁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面对遭遇特大山洪自然灾害的河南省栾川县,造成4.3万山区群众返贫,全县贫困人口增至8.9万人的情况,自2012年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栾川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916万元,实施帮扶项目64个,受益贫困户达1万多户次3.7万多人次。带动栾川县今年5月份,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的丰硕成果。

让贫困户鼓起钱袋子

想致富,先修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佳通路网优势,在栾川县假设河南首个“高铁无轨站”栾川站。结合栾川县山清水秀,旅游、绿色农业资源优势,吸引广大的游客。同时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免费对栾川产品进行广泛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栾川的知名度,有效的提升了栾川产品品牌的影响力。

拉近山村与城市距离

高铁的建成通车充分缩短了河南境内城市之间的距离,以郑州中心枢纽,铁路、公路、航空无死角的相互融合,实现旅客交通零换乘。为栾川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不仅方便游客最短时间的到达栾川旅游地,提高旅客的乘坐感,也方便贫困地区百姓出行。将铁路的优势与栾川贫困有力的结合起来,最大程度的带动地区发展,摆脱贫困的帽子。

旅游品牌搭上高铁速度

栾川坐拥全县旅游城市的称号,拥有多个45A、4A景区,极大的增强了栾川城市的吸引力,同时铁路自身运输优势与栾川旅游资源有机的结合起来,引客栾川、宣传栾川、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让栾川致富脱贫之路搭上高铁速度,最大程度的带动栾川的经济发展。

制度运行中巩固成果

铁路部门从上到下,为栾川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保障,国家铁路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领导集体多次到栾川进行调研指导,提出推动计划,明确帮扶对象,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提供人力、物力多方位支撑,持续助力定点扶贫地区,坚决打赢栾川脱贫攻坚战。

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续不断的有力帮扶,表明铁路部门坚定地信心,我相信在铁路部门和栾川地区共同努力下,栾川地区不仅脱贫更加走向致富之路,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铁路部门此次帮扶项目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发展并不是单一的、个体的,通过自身的发展带动地区,区域的经济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效果。

(南阳工务段李森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