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实才是敢于担当的最好诠释

2019-12-04 18: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干工作,敢于担当是前提。有了担当精神,揽下了任务,却没有真正落实,所谓的担当则成了一句空话、假话。因此,落实才是敢于担当的最好诠释。”

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主管王伟,“以梦为马踏平坎坷变通途”,让笔者看到的是一位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严抓落实的务实干部,在如此庞大的工程建设项目中,他充分体现了能谋划、善思考的工作能力和敢于担当、愿意作为、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务实既是他在工作中的信条,而落实则是务实工作的关键、目的和结果。

各级领导讲话强调最多的是落实,各级会议上部署的工作需要落实,思考、谋划、设计的工程需要一步一步的落实,颁布的政策、制度需要落实。那究竟什么是落实呢?笔者个人理解:把口头上讲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心中思考、谋划的概念,一一付诸实践并达到预期的目的就是落实。落实就是使计划、措施、政策得以实现,即实施贯彻的意思。落实,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神圣使命,也是能力的重要检验,更是执行力的展现。

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当一个想法产生的时候,它只能算作是一个虚幻的概念,而只有人们用行动来把它转化为现实的时候,才真正赋予了它生命。只有严格履行好各项岗位职责,将其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起来,扎扎实实、立足岗位,认真纠察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才能真正将工作完成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结论,历史上也有很多空谈误国的教训,比如纸上谈兵的赵括,虚谈废务的王衍,言过其实的马谡。此类误国反面例子,发人深剩所以用好一个干部,就是树立一面旗帜,评价一个干部,重要的不是看他说什么,而是看他做什么,看他做得怎么样。

我们相信,一个人抓好一件工作的落实,就能完成一个“小目标”;无数领导干部落实完成多个工作,是一个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大逻辑”。只有抓好落实,才能让每一个岗位展现其真正价值;只有抓好落实,才能让担当不在是一句空话。(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