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擎火炬、砥砺向前

2019-12-04 18: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航

徐风入乌蓬,狂澜拓新篇。九十八年前,嘉兴的一叶乌蓬里,十几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年轻人,胸怀青云之志,闯出无边的黑暗,相聚于此。在这里,他们将心中的信念与理想化作火种,艰难而又执着的举起了中国革命的火炬,他们用这丝火光,驱散黑暗,找出一条救国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

九十八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不再是当初穷困潦倒,备受欺压的模样: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90万亿元;财政收入超过18万亿元;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相比建国之初实际增长了59.2倍;20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主要农产品产量跃居世界前列;货物贸易规模到达世界首位;研发经费投入世界第二;高铁营业里程居世界第一等等一系列傲人璀璨的数据向世界展现着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时代在变,但精神永恒,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九十八年前举起的那一束火炬,今天也一直高擎在手,熊熊燃烧,才照亮了今日的这般繁华盛世。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在我的印象里,每当夏季到来,汛期将至,防汛抗洪工作如期展开,父亲总是到工作的第一线,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到了现在,扶贫工作在各个县市乡镇里展开,父亲同样也是积极投入其中,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当时的我了解这意味着什么,现在我明白,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体现,父亲的手里一直都高举着那束火炬,他用行动告诉我,初心与使命需要坚守,理想信念的实现需要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需要铭记,更需要为之付出和奉献。

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如今我也已迈入社会,参加工作,投入在社会生产与国家发展的浪潮之中。在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4标的项目部里,我也深深的感受到这个集体在为这份初心与使命而奋斗:项目部建成之初,领导和同事们不分上下级,聚集在一起,做卫生、平场地、铺草皮;工程大干之时,同事们在工区里,不畏艰难,进隧道、爬台架,在项目部上,细针密缕,整资料、做台账,就是这内外共同的努力,成为了我们能够做好这项工程的强烈信心和坚实保障!就是这样的集体,最好的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坚守将初心一次次铭记,时代的变迁将使命一代代传递。那束火炬经过了革命的一代、建设的一代、改革的一代无数先辈们的手手相传,直到今天,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如今我们既是逐梦者,也是圆梦人,怀揣着那份强烈的使命感,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理想紧密联系,在新时代的发展环境下,奉献自己的青春,让那火炬的光芒更加耀眼,更加璀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初心与使命牢记于心,时代将使命交付于我,我则以奋斗报之于她!我们要在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擎火炬、砥砺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