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现代化中国铁路对外发出时代最强音

2019-12-04 14: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11月20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所属企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智能京张高铁在展会精彩亮相,成为耀眼明星,集中展示了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最新成果。(2019年11月20日 中国日报网)

中国铁路相较于其他发达国家,虽然起步晚、基础差,但我国铁路发展势头强劲,在后来的追赶过程中,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与结果,尤其是我国高铁的发展,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让许多国家都望尘莫及,难以赶超。面对我国铁路事业取得的卓越成绩,我们可以大胆自信地向世界各国展现中国铁路的硬实力,因而此次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会,是中国对外发出属于我们自己声音的一次难得可贵的机遇。

一直以来,世界都在期盼来自中国的声音,而中国也渴望着向世界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实力。这一次的铁路技术设备展览会正是一次良好的契机,尤其是对于迈入新时代发展前程的中国而言,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向世界展示正在崛起的中国形象。前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现有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会的开展,无一不是中国对外发出的信号,崛起的中国已经做好与世界各国共同合作、谋发展的准备。多年来,我们稳扎实干、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只为积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

科技始终是国家向前发展的永续动力,而这一次中国铁路自觉承担起属于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代表中国对外积极地发声,以雄厚的实力展现中国的风采。我国高铁当之无愧是世界领先者,中国铁路也早已处于世界高峰地位,此次的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设备展会很好地证明了中国强大的实力,向世界展示现代化进程中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