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价优化调整尽显中国铁路以民为本服务宗旨

2019-12-04 12: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涉及400多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央视网2019.12.01)

作为“时尚”一族,铁路早已进入交通行业的潮流前线。它本着民生、向着经济推动着市场的发展;它推陈出新、不断创新为人民群众创红利;它适当改革不断进步只为与民同进与国共荣!

针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适时调整战略,从“建高铁”到“建'好'高铁”,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以往的取票进站到如今的“刷脸进站”;从以往的凭票乘车到如今“电子客票”的来临;从以往的高铁信号差到如今“复兴号便携wf”的推出,无不体现着铁路部门服务的升级,同时也让旅客出行越来越便捷。铁路部门做出的种种调整战略都是铁路部门细节的优化,一切从百姓角度出发,切实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服务宗旨的突出体现。

如今,铁路部门又对动车组票价进行市场化改革,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这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铁票价的优化调整一方面有利于铁路部门统筹分配铁路资源,提升铁路运行效率;另一方面有利于用价格变动平衡铁路高低峰客流不平衡之间的矛盾,进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一直在我国交通行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我国交通行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希望中国铁路迎着辉煌展现光芒雄赳赳气昂昂走向全世界!(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