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敦格铁路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12-03 22: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工程建设有序推进,11月27日至28日开始进行动态检测验收,为12月正式开通运营做准备。(11月28日 新华网)

据了解,敦格铁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甘肃省酒泉市境内,北起敦煌站,经阿克塞、肃北,翻越祁连山脉进入青海省,沿鱼卡、大柴旦,引入青藏铁路西格段饮马峡站,线路全长509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

敦格铁路建成通车后,对促进青海和甘肃省边远地区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当地交通条件,加快沿线地区矿产资源开发,繁荣民族地区经济,完善路网布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敦格铁路为沿线人民的幸福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我国西部地区由于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制约着交通设施的发展,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敦格铁路开通后,将成为连通新疆、甘肃、青海以及西藏四个省区一条最便捷的通道,不仅填补了四省区的路网空白,且乌鲁木齐到拉萨之间的通行距离将缩短两千公里,这无疑为沿线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敦格铁路在为沿线地区人民享受到铁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更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敦格铁路开通后,将成为青藏铁路与兰新铁路两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连接线,并将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我国西北地区的首条环形闭合铁路网络,这对加强青海、甘肃、新疆、西藏四省区的经济往来与交流合作,加快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带动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强力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可见,敦格铁路的建设,给西部铁路开发的持续推进填上了浓重一笔,也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能量。笔者相信,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未来西部地区铁路建设的发展还会越来越好,为西部经济发展和人们便利出行做出更多贡献。(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