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雄安新区,绿色发展迎来新起点

2019-12-03 22: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1日,北京铁路局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北高碑店市签署了《全面深化绿色物流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当天,双方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的4个绿色物流基地在高碑店铁路货场正式揭牌启用。(2019年11月21日新华网)

自打响雄安新区百年计划之后,国家给予了新区极大的帮扶和支持,北京铁路局和河钢集团此次的合作是新区发展的必然结果,也积极响应了国家蓝天保卫战的口号。雄安新区4个绿色物流基地整合了铁路以及社会资源,打造和构建开放共享的“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绿色集疏运网络”新模式,高质量提升物流业、制造业水平,贯彻国家“公转铁”部署要求,助力首都、雄安新区经济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国铁路朝前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一大重要体现,也是我国铁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新使命。这四个绿色物流基地总面积达到249400平方米,基础设施建设完备,一旦投入使用将为京津冀地区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70000吨。如此大吨位的节能减排措施,是全国各地绿色运输发展的典型和模范。同时,中国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为地球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才是大国的责任担当,才是绿色发展的人间正道。中国愿意同各国一道,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是人与自然的命运共同体。

正所谓,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北京铁路局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绿色物流基地项目,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蓝天保卫战是中国长远发展的目标和规划,也是全社会各行各业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与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