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公交化运行,破解短途出行难题

2019-12-03 22: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火车越跑越快,高铁越修越长,但短途停车站却越来越少。为改变这种现状,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火车公交化运行方式,以管内枢纽城市为中心,拉动中小城市,开行80多列时长在1小时左右的列车,方便短途旅客的出行。(11月26号 大众日报)

到2019年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高居世界第一,同时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这个总体的成绩是令人骄傲的。在大框架如此优秀的情况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还紧抓,对细节的把控。在2019年开行的80多列短途市域列车基础上,将长春,沈阳,大连三大枢纽城市作为中心连接点,组编大密度短途市域列车,方便旅客们的短途出行,实现火车公交化运行并且在出行手续上简化,不断完善相关流程,极大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出行安全一直被人所关注,过安检向来更是让人头疼的一项流程,尤其是客流量多的大站点,安检时间更是长。如果正好赶上列车快要出发自己却刚赶到站点的紧急情况,长时间的安检更是会让人抓狂。短途出行的运行时间本就短,如果其他流程再耗费那么多时间,就很得不偿失。沈阳局集团也针对这些情况,对流程做了最大化简化,与周边城市建成快速城际网,缩减安检时间。以沈阳为中心,周边本溪、鞍山等八个地域级城市一小时均可通达。短途旅客们可以不再搭乘中转车、途经车等,极大缩减小出行的时间成本,人们出行的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构建大框架,紧扣小细节,火车跑得快跑的远的同时沈阳局集团推行公交化运行新举措,在顺应出行大趋势中仍不忘满足短途出行的旅客们的需求,以公交化的运行给予旅客们细致的照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