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 方便你我他!

2019-12-02 12: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近日在搜狐网读到一遍评论文章“铁路电子客票真的方便了旅客吗?”,原文作者从“打印报销凭证增加麻烦、不懂网络群体中老年及偶尔出行者购票不便、没有相关出行信息在手会造成旅客不便和心理不安”等三个方面对电子客票的方便性提出了质疑,笔者认为铁路电子客票的推出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是方便旅客出行的新举措!

首先我们出行并不是每个旅客都需要打印报销凭证,电子客票推行以后需要报销凭证的这部分旅客依然照旧可以到售票厅、自动取票机上将报销凭证打印出来,而不需要报销的这部分人们则省去了排队取票的时间,同时又可自助检票进站大大节约了乘车时间,就比如到医院看门诊缴费,你觉得前面排队的人多了赶时间完全可以电子微信支付,需要发票的也可以排队打印,不需要的微信支付后可以直接到药房取药了。方便性不言而喻。

其次,不会给不懂网络的群众、中老年旅客以及偶尔出行者带来不便,电子客票实施后铁路部门仍然会继续保留传统售票渠道,这部分群众完全可以到铁路部门售票厅和代售点购票出行。

再次,相关出行信息网络购票成功后完全可以在12306账户订单内查询,或查看手机短信、微信或邮件等,都可以掌握电子客票的车次、席位、乘车时间、检票口等信息,如果不想看手机,“购票信息单”也可以显示相关信息,可以选择通过网站自行下载或打印,也可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打印,又比如现今的医院为了减少现场排队挂号,推出了电子网络、微信预约挂号,如果手机挂号成功后会显示就医排队号和时间段,我们总不至于因为是微信预约的没有在现场排队挂号拿到挂号信息纸在手而担忧看不了医生而产生心里不安?这种不安有点杞人忧天或多余。

铁路电子客票不仅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铁路电子客票,方便你我他!(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